玫糜

你为什么不先定义一下自己有没有脑子再定义什么是攻控?

《九十八度冰》-12[哨向]

【上一章 -11 这世界上有且只有我一个人,能在知道你是个什么东西之后还真心实意对你好】

魏婴在他眼前,时而清晰,时而模糊,他有时觉得自己可以理解魏婴,有时却不能确定。

太过关注一个人,就像双眼长时间聚集在一点上,慢慢就失焦了。

你到底是怎么想得,你为何这么神秘,你听见我说我喜欢你了吧……这些问题,预计是每位陷入暗恋的人都会发出的喟叹。

只不过别人还有时间去探索,他却再也没机会了。

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他就这么看了眼前人很久。久到入骨的感情几乎将自己溺毙。

可他还是不知道说什么。他天生这么闷,闷得自己都无能为力。

眼前人歪了歪脑袋,转身要走。

 

他本能地倒吸一口气,身体先于嘴动了起来。

 

魏无羡看着他的眼睛,仿佛在问他:拦我干什么?

他张了张嘴,终于说:“为什么不说话?”

魏无羡笑:“我为什么要跟你说话?”

 

“从前,你都会说得。”

魏无羡随意地仰着俊脸:“什么时候,我不记得。”

“……第一次见面。”

“不记得。”

“开学没几天,老师罚你那次,图书馆抄书。”

“不记得。”

蓝忘机慢慢地说:“你叫我名字,叫了十几遍,问我为什么不理人,问我是不是真的很讨厌你……”

魏无羡点头:“看出来了,你是真的很讨厌我。”

 

“我不讨厌你。”

蓝忘机深深地看着他。

魏无羡无所谓地摇头:“你什么时候说过‘我不讨厌你’?这句我不记得了。我就记得你让我滚来着。”

蓝忘机攥了攥拳。

 

“那年你还说我荒唐,”魏无羡说,“还说我无聊,还罚我,打我手心,打了我一百多尺。”

“……我也被打了。”

魏无羡颔首:“活该~”

 

蓝忘机笑了一下。

 

魏无羡愣了愣,说:“我还是第一次见你笑呢。”

蓝忘机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:“梦里见你时,我笑过的。”

魏无羡耸耸肩:“我又没看见,不知道你说得是真是假。”

“蒙住你眼睛那次,我也,在心里……”

“等等,那次是哪次啊?”

蓝忘机垂下眼眸:“你都不记得了。”


“从前,你总爱撩拨我。你送我枇杷,在楼上抛花给我,野外生存训练,背我逃出去……”

“哎呀不记得了,”魏无羡随便地插话,“我就记得从前咱们关系不好来着,你总看不起我的实验,也看不起我,不让我和非人为伍,天天骂我鬼道损心性,还要我跟你回你家受罚,哎呀,真烦!”

“不是受罚。是从前……”

“你总说从前从前,”魏无羡打断他,“从前我还活着,现在我都死了,死无全尸,还讲从前干嘛。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啊,滚。”

 

暴风雨在海面上席卷,巨浪滔天,虎鲸哀恸地跃出海面,又重重地把自己拍进了水里。

渐渐地,海水也不复存在,只剩下乱码一样的猩红与暗黑,无序、混乱、失控。

 

魏无羡依旧是一副随心所欲的模样,可浑身是血,一块块的碎肉从他身上掉下来,露出节节白骨。蓝忘机想伸手去够、去捡、想把他的肉拼回去,可是却发现自己无法动弹。

他躺在地下,眼睁睁地看着魏无羡变得千疮百孔。

 

魏无羡骷髅一样的脸上笑着问:“你怎么啦?你的精神图景好黑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找不到回去的路啦?”

“嗯……”

魏无羡仰了仰头,想了想,脸上最后一块肉因为他的动作而掉落下来。

“那你应该早点和向导结合的,”他说,“有了向导你就不会神游了。”

 

蓝忘机嘶哑地说:“我不要,向导。”

魏无羡的头骨空洞地笑着:“大家族的小少爷,好任性,说不要就不要,那你想要什么呀?”

 

他张了张嘴。

“我想要,你再像从前一样,和我说说话。”

魏无羡笑得无邪:“好,滚。”

 

“唔——”

乱码越来越复杂,动荡不安,翻涌着,要冲开蓝忘机最后一层理智。

“哎呀哎呀,”魏无羡用黑洞洞的眼看了看周围,“越来越黑了,你还好吧?蓝忘机这么自律的人也会失控,真是让人想不到。”

“你控制一下啊,”魏无羡说,“你可是蓝忘机。别让我看不起你。”

 

他咬紧了牙关。

跳动的紊乱,神奇地被抚平了些。

 

魏无羡笑:“嘿嘿,其实我哪好意思看不起你,我自己都因为失控死了呢。”

 

蓝忘机苦涩地说:“我对你说了一次滚,你便要说回来无数次。这么记仇……那你会回来报仇吗?”

魏无羡继续笑:“你真不了解我,我有什么好去恨的,报什么仇呢?”

蓝忘机闭了闭眼睛。

 

“哎,”魏无羡摇头,“快让你哥哥安抚安抚你吧,你现在看起来很痛苦。”

“我等你。”

“啊?”

蓝忘机坚定地重复:“我等你。”

魏无羡问:“你到底当我是什么人啊,十恶不赦的大魔头吗?死了也要报复社会。我不想回来了,等我干嘛,等我回来罚我呀?”

“……不干什么,就是想等你。”

虎鲸满身伤痕地从乱码里挣脱出来,停靠在了魏无羡身边,依偎在他腿旁。

蓝忘机看着他说:“我喜欢你,魏婴。”

魏无羡歪了歪头。

 

“别再!”他还没等魏无羡说话,便突然激动地开口,“别再说滚了……”


魏无羡“咯咯”地笑:“我想说,我又不是向导,你喜欢我干什么啊?”

“我不要向导。”

魏无羡说:“你现在这样子,不要个向导,我还挺担心你的。”

他话音未落,便见海水灌进了蓝忘机的精神图景,一片一片,冲散着庞杂的乱码。

 

虎鲸得了水,又活过来了一般,飞速地绕着魏无羡一圈一圈转着。

 

 

“五感敏锐度突破110,精神力突破120!”

蓝曦臣盯着屏幕:“神游绝对阈限。只有这项稳定突破100,才能进化成功。”

“还不能确定,时好时坏,首席,需要灌入向导力吗?”

“不,”蓝曦臣摇头,“靠他自己。”

 

“厉害,”魏无羡看了看自己复原的皮肤,笑,“蓝湛就是蓝湛。你再也不需要向导啦,黑暗哨兵。”

 

“……那,在我的精神里待着,”蓝忘机说,“我可以把你藏起来。”


魏无羡面容明丽,却如此不真实:“可我不是魏无羡呀。”


“魏无羡,哪有你想得这样无情吗。他要是真在,肯定要逗你逗得发脾气的。”

“魏无羡已经死啦,不要沉迷幻象,接受现实吧。”


“魏婴……”

“很高兴能帮到你,”他笑了笑,“后会无期了,蓝湛。”

 

“稳定了!”医护人员大喊,“破100了!突破成功了!”

 

一波霸道的精神力席卷了整栋楼。

暴风雨过后,海面恢复了平静。

蓝曦臣推门而入。


“忘机,”他看着弟弟的嘴唇动了动,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,等,你。”


不管是否等得到,我都会一直等你。

 ☆☆☆【下一章 -13】☆☆☆

评论(49)
热度(7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