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糜

你为什么不先定义一下自己有没有脑子再定义什么是攻控?

《九十八度冰》-11[哨向]

【上一章 -10 适配度:98】

“哎呦!”媒介人一宿疲惫全被薛洋吓了个精光,他抱着脑袋,颤抖地缩到了桌子下。

昨夜加个班,这人打劫一样冲进来,让他调取资料,再做适配测试。一开始他被来人的阵仗吓了一跳,可一夜过去没什么危险,他已经不担心了,心放到了肚子里。

谁能想到,自己太天真了。他现在比害怕更甚,感到一种凉入骨髓的恐惧。眼前这个人是个神经病,无端开始走火入魔,与其说是人,不如说是饿极了的野兽,会吃人的。

媒介人看着薛洋乒乒乓乓叮零桄榔,把设备仪器砸了个稀巴烂,浑身哆嗦,生怕他砸完了设备还不尽兴,就过来砸自己。

 

薛洋手里提着椅子,一下一下,大力击打着眼前的所有东西。他双眸放光,血脉喷张,蓬勃的肌肉因高昂的情绪聚拢,几欲冲破衣服,将自己的亢奋暴露出来。

刺耳的警报“铃铃铃”地响个不停,走廊上有了动静,是保安队过来了。

 

“喂!住手!你干什么!”这三个保安是个五感未曾全部觉醒的人,这样觉醒了一些感官却成为不了哨兵的人叫做守卫。守卫们一进门,就被眼前哨兵的威慑力震慑得颤了颤肝胆。他们有自知之明,在这种力量面前,他们上去无异于当炮灰。

守卫小心翼翼地拨开了呼叫机,请求支援。

然而没想到,这发疯的哨兵在长舒一口气后,放下凳子,舒舒服服地坐到了上面。

 

薛洋发泄完了,每个毛孔都感叹着舒畅。他优哉游哉地翘着二郎腿,仰头坐在凳子上,在满室狼藉里,哼起了歌。

“对了,”他冲着门口支援过来的十几个人笑眯眯地说,“帮我倒杯水,渴了。”

十几个人面面相觑,最后一齐看向这个神经病。

神经病懒懒地说:“喝完水就跟你们走,没水喝我就继续,怎么样,嗯哼?”

 

 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
薛洋表面上待得那个人才计划组,因为金光瑶的升职换了组长。这组长早看不惯薛洋,这事儿就没管。等金光瑶这个大忙人知道后,薛洋的打砸事件已经闹得人尽皆知。

金光瑶想瞒天过海的直接提人是绝对没可能了,有金光瑶在薛洋不可能被开,可金光瑶也不能刚上任就因为这点小事惹别人闲话,所以薛洋这次的处分是给定了。

金光瑶被烦得都想念佛号了,不想见他,就吩咐让手下去保释。

等把人接回来,金光瑶默默对自己说“孩子需要教育孩子需要教育孩子需要教育”,这才去看薛洋。

 

一进门,“孩子”还是那副老子谁都看不上眼天大地大不如老子JB事儿大的欠揍模样。

金光瑶叹气,问:“有研究说呢,一个习惯养成就需要21天。咱俩打个商量吧,你试试21天不找事儿,好不好?”

薛洋吊儿郎当地闭着眼,手上却飞速地转着折叠军刀:“有什么奖励啊?”

金光瑶问:“你要什么奖励?”

薛洋睁开眼,甜腻腻地笑:“人家要个白鲸向导吗。”

金光瑶也笑:“好,好~你不惹事我就去当你助攻,行吧?”

他还没说完,就被一张纸拍了脸。

金光瑶拿起来看了看,“适配度85;适配哨兵:蓝忘机;适配向导:晓星尘”。他立刻扭头看向薛洋,脑筋飞快地转了转。

薛洋声音在笑,眼神却冰冷:“你这助攻当得好啊,你可真是蓝曦臣的好弟弟。”

金光瑶双眸无辜:“我不是都和你发过誓了吗,你怎么到这时还不相信我。我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。蓝曦臣把蓝忘机放到人家晓向导那里,他就可能早做了这个测试,也不是我逼他做的呀。”

薛洋笑:“告诉金光善,让他撮合蓝家和晓星尘,自然也不是你逼着做的。”

金光瑶皱眉:“又阴谋论了,我父亲位高权重,让他去撮合这点小事儿?我找骂啊?”

“嗨呦,真谦虚。算了吧,你的脑筋,我还是服的,”薛洋继续笑,“小事不小事,你这么走一步看百步的人,怎么可能觉得他是小事呢?让蓝家使劲淘宝,控制住晓星尘、甚至他身后的格式塔,你再控制蓝家。晓星尘做大了,向着你们,你们就能利用他造势;不向着你们,就可以拿蓝家压他。算盘打得多好,蓝昭君联姻晓匈奴,这可是功在当下、利在金家的和亲啊。”

金光瑶无奈摇头,轻声哄道:“洋洋,我知道你气不过,但别冲我撒,我一直是向着你的,你闹事我没事,但你这样指责我,未免让人寒心了吧?”

“你别TM恶心我了!”薛洋突然爆发,冲金光瑶吼,“别TM!一直!装着!为我好!你就直接说你TM从来只顾着你自己,我还不那么想吐!”

金光瑶心中涌现出无数辩论对策,各项专有名词纷至沓来,最终出现在他眼前的是:感情牌。

 

“你……”他满脸委屈,语调示弱,眼神难过,“就为了一个认识了几个月的人,和我吵成这样?”

“那蓝忘机又是什么东西!能让你为了他抢我东西?!”

“我为他什么了?我不知道他做了测试,我也没有你说得那么步步为营!晓星尘现在除了名气还有什么?我要是哪个有名气的都控制一下,那我干脆去开娱乐公司当老总好了啊,”金光瑶放软语调,“我是说过怕你暴露让你不要找组外向导,可你也知道,我很相信你,你要非要做什么,我哪次不是支持的吗?洋洋,我为了你肯定不会向着外人的。”

“外人,”薛洋又笑,“除了你自己,还有谁是你的‘内人’。按排名算,我连你二哥哥家的木头人都比不上,蓝忘机在你眼里是红木紫檀木,老子在你眼里就是给你掏粪的木扫帚!”

他猛地把军刀甩了出去,那把刀深深地插进墙面:“我那时候居然还觉得我对你是特殊的,呵呵。你只想控制你身边的一切,只想TM控制我。我TM也会中你的怀柔政策,您牛逼。”

金光瑶不可置信地笑了出来:“难道不是吗?我对你怎么样你一点都感受不到?能说出来我只想控制你这种话?洋洋,我从来没指望过你会有感恩之心,但这句话应该我问吧,我那时候居然还觉得我对你是特殊的!”

“啧啧,又是这幅愿意为我两肋插刀的嘴脸!”薛洋说,“我算看清你了,你不仅不会为我两肋插刀!你TM还随时准备着捅我一刀!”

金光瑶苦笑摆手:“我不想和你吵架,你说得这些简直是胡话。鬼道实验是不是影响你了?你冷静一下,我让人给你做身体检查。”

“你好担心我啊?”薛洋直直地看着他,“要不是我有证据,我都看不出来你在撒谎。”

“……你又有我什么证据了?”

薛洋笑得诡异:“紧张啦?放松点,我手上你的证据还不是一大把,我自己就是你的证据呀,我拿到证据没用呀~下次小心隔墙有耳就行了,在家的时候也不能掉以轻心吗。毕竟金子轩是死了,可那栋房子还不是你的呢。”

金光瑶平静地看着他:“你没那份儿心,专门在我家按个线人监视我,那我猜猜,是小羽告诉你的。”

薛洋与他对视:“你承认了?”

“他两三句话,就让咱俩内部分裂,我怎么没想到,莫玄羽倒是成长了,”金光瑶冷道,“是我把你带离那个老鼠窝,费尽心思说服金光善留下你给你学习机会,你才能接管实验室。我认识你十年,几乎每件事我都要替你操心。你现在,因为别人两句话,因为外人一件事,你……”

“你又跟我玩儿感情牌,”薛洋舔着虎牙,翘起了腿,“算了吧,你就算猫教老虎留一手,老子也快学会爬树了。别把你那套用我身上。我为你杀那么多人,是我欠你还是你欠我,你比我更清楚。说开了就别装了。从这件事儿我看出来了,我得做好和你决一死战的准备呀~等你杀我的时候,你要不够狠,我是不会为你叫好的。”

 

没人说话,整个静音室只有白噪音的空灵声。原本该起到安抚作用,此时却只有压抑。

停了很久,金光瑶才眯眼笑了起来:“有一点你说对了,我确实总想杀了你。”

 

“嘶嘶”的吐信音响了起来,恨生在金光瑶腰间露出头,在他身躯上滑动游走着。薛洋眼神彻底冷了下来,冒着寒气吐着坚冰,降灾跃上薛洋肩头,时刻警惕着,蓄势待发。

金光瑶向来是随和有礼的,仿佛其心境始终处于无风时的水面那样平静无波,感染着别人也平和。而此时他压抑着什么,气势咄咄逼人。

 

“但是,我也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,”他向前走着,走到薛洋面前,“唯一一个,不管你出了什么事也要想方设法把你救回来的人。”

他眯起眼睛:“那位小白鲸能吗?他要是知道了你是杀人犯,会救你?!只有我!”

金光瑶难得地发了怒:“这个世界上有且只有我一个人,能在知道你是个什么东西之后还真心实意对你好!控制你?我为什么不去控制别人?!我管莫玄羽苏涉他们跟谁谈恋爱吗!他们要是暴露了我直接杀了就好了!我拦着你和他交往是为了什么!就为了收服他这么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穷光蛋?我告诉你,现在他还配不上我另眼相看呢!”

金光瑶直勾勾地盯着薛洋:“我真是做错了,我错在高估了你,以为你真是个天才,不会为了这种低级的风花雪月上心。谁能想到你不仅上心还跟个痴男怨女一样要死要活,难看得我都要吐了!我把你看那么高,把你当我左膀右臂,你居然为了这点小事说我不在乎你?我从来不指望你有良心,但你至少有点智商!”

“你又要我把什么都给你,又不让我管你。我不管你!等你被你那位君子向导送进监狱!还是只有我会管你!”

 

薛洋抱臂盯着前面,面庞线条冷硬,目光如刀,却不知道看着什么。

眼前明明只有空气。

 

降灾舔了舔毛,缩回了他的身体里。

恨生还在滑动,慢慢滑回了金光瑶的袖子里。

 

金光瑶叹气:“行了,我说重了,你这个年纪,需要向导最正常不过了,我给你道歉。”

薛洋不说话。

“还气啊,”金光瑶坐到他身边,“我愿意还是不愿意,本来就影响不了你俩的关系。我又没有掏出五百万告诉晓星尘说,你,拿着钱,离开我儿子。我说了吗?”

薛洋没忍住笑了一下。

金光瑶呼噜了一下他的脑袋:“所以吗,你俩能不能成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。你在这里撒什么气。你早点搞定晓向导,什么蓝忘机红忘机粉红忘机花忘机,谁都干涉不了了啊。塔本来就要注意形象,现在又不是封建社会,难道金光善可以压着晓向导脑袋让他跟别人拜堂?”

薛洋慢慢抬起眼皮:“这谁能保证呢?说不定他就有这个本事呢。”

金光瑶说:“我保证行了吧。我要是真想控制晓星尘,你是最佳人选。只要你能保守住你的秘密,我现在倾尽全力支持你,好吗?”

薛洋冷笑:“我不喜欢靠别人,我喜欢靠自己。”

金光瑶皱眉:“……你又要干嘛?”

薛洋伸出手指比了个二,又比了个一:“二十一天不惹祸,养成习惯。”

金光瑶审视着他,耐心说:“你想干什么给我说,我还能给你参谋,别自己闹事。”

“我不闹事啊,二十一天不闹事,你说得吗~”薛洋枕着手靠上墙,“我马上就要停职查看了,能闹什么事。我就想好好,好好,待二十一天。”

“但我有个条件,”他说,“我要去地下实验室待着,和温宁待在一起。”

金光瑶深深地看了他一眼。

 

 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 

“呃……”晓星尘浑身脱力,浅海的海水再一次濒临枯竭。

神游状态下的蓝忘机,陷入自己的精神图景,对他的精神力无比排斥,他的安抚如杯水车薪,根本不起作用。

晓星尘心里十分不忍,又十分庆幸。不忍的是这个哨兵的精神图景,看起来紊乱血腥,他这能共情其肝肠寸断的痛苦。庆幸的是这里是无人区,若是蓝忘机在有人的地方造成破坏,他醒过来一定会自责吧。

亲属间的适配度会高于陌生人,晓星尘分出精力联系着蓝曦臣,却被告知蓝曦臣已经感受到了蓝忘机的异常,正在往这里赶。

晓星尘心中稍稍有了着落,便不由自主地开始分心。

 

蓝忘机衣服上的血……

薛洋受伤的左臂……

 

这两件事太巧了,巧到他根本无法找借口忽略。

阿洋和小蓝先生发生什么大矛盾了吗,为什么要、要让小蓝先生神游,矛盾这么深吗?

不,阿洋没有故意让小蓝先生神游,我这不是感受到了吗,我出来时,阿洋只是象征性地拦了几句,又没有一定不要我来。所以他是知道我可以把小蓝先生带回来的。

对,阿洋只是傲娇而已,他还是确定小蓝先生会被救的。

 

所以只是,有点矛盾而已。

 

晓星尘边见缝插针地输入精神力安抚,边不停地想着这些,自己都没注意到他一直在给薛洋找借口。

 

他这次有些玩过头了,晓星尘满头汗地想,他没想到,我安抚不了小蓝先生。哎!阿洋,我下次一定要好好和他谈一谈。他年纪太小,做事没轻重。有什么矛盾也不能,也不能打到对方神游啊。

 

在他心里,估计他的阿洋哪里都厉害,都能打得蓝忘机这种离黑暗哨兵一步之遥的哨兵,进入神游。

 

正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,他发现,蓝忘机的精神图景,在自我修复。

“他在自己控制!”晓星尘无不惊讶地想,“神游中的哨兵居然可以自我控制?这……”

 

他在控制,原来如此,他知道自己无法不去破坏,专门选了树林里的无人区。他还有意识,他在试图把自己拉回来!

 

好强。

晓星尘立刻在蓝忘机的图景中找有序的线索,顺着那些理智灌入精神力,帮助蓝忘机疏通。

 

不多时,一股强大的深海压迫感扑面而来,近乎干涸的晓星尘被卷入浪花之中。

 

“呼——”

停滞中,气泡像珍珠般从口中流泻而出,向上奔腾。

美如人鱼。


他在水里睁开眼,看见了蓝曦臣。

 

☆☆☆☆☆☆☆☆


蓝忘机最终昏了过去。

在他自己的控制下,破坏与自残结束了,可神游还没有结束。

 

医疗队动作迅速地把他拉上救护车。蓝曦臣神色十分焦灼,透着不安和压抑不住的慌乱。晓星尘只好安慰。

“你不知道,”蓝曦臣说,“就怕跟两年前一样。昏迷两年能醒,是上帝眷顾,那这次呢……”

晓星尘听得手脚冰凉,心脏一直在颤抖。

 

薛洋闯了多大的祸啊。

 

晓星尘嘴唇更白了。

 

他问医生蓝忘机的情况,医生只能说不好说,要具体检查。

他觉得自己急得发热,像蒸笼里的包子;又急得发冷,像被太平间的尸体压着不能跑。

 

“星尘。”

晓星尘攥紧了拳头。该来的一定会来,蓝曦臣果然开口问了。

“他到底怎么回事,为什么会突然神游?”

晓星尘的嘴唇如此病态,他沉声说:“我不能确定。”

“你有什么线索,只要有线索都可以说,”向来温文尔雅的蓝曦臣语调带上了急躁,“很为难吗?”

晓星尘闭了闭眼睛,正要开口,突然,车内被一股强大的精神力瞬间填满。

蓝曦臣瞪大眼睛:“快停车!”

他话音刚落,司机还来不及将刹车踩到底,这股力量就震碎了车窗,车顶、车身,像被什么挤压着一样,往外激凸变形。

“开门!快!”蓝曦臣二话不说,狠狠一推,把蓝忘机的担架推到了车外。

下一秒,车外担架上的精神力就将整辆车掀翻了。

 

晓星尘护着女护士,被压在最底下,等他出来时,他被眼前的情景震得张了张嘴。

 

“忘机……”刚才还不安的蓝曦臣,此时语调里竟有种兴奋。


 ☆☆☆【下一章 -12】☆☆☆

评论(35)
热度(81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