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糜

你为什么不先定义一下自己有没有脑子再定义什么是攻控?

《九十八度冰》-30[哨向]

【上一章 -29 他现在是空窗期啊!薛洋,你不是又做了吧?你带套了吗?你是不是蠢?】

晓星尘全身是冰的,冰得那张脸毫无血色,已经过去将近一个小时,依旧是惨白一片。

薛洋没有说话。

行动力从来高出常人许多的他,活到现在,基本想做什么就去做。至于事后会有什么后果,那是事后的事。

他没有在事后质疑过自己的决定。

但他现在怀疑告诉晓星尘到底对不对。

可是本来就不可能一直瞒着。

所以,该死,这群人真他妈该死。


晓星尘吐完之后,就冷静了。尽管在薛洋眼里这份冷静很违和,但晓星尘此时就是坐在电脑前,心无旁骛地敲着字。

薛洋边看,眉头边越皱越紧。眉峰那一个深重的“川”字,实在与他平日气质不符,可那个字赖在他脸上,让他看起来与那个小甜心判若两人。

薛洋问:“你干什么?”

晓星尘答:“发声明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这么写?”

“事实而已。”

薛洋深呼吸了两口,一下子拔掉电源。他看着晓星尘:“你知道我费了多大功夫把事实压下去的吗?”

“我保存了,以后关机不要拔电源,对电脑不好,”晓星尘像往常一样笑得春风化雨,纵使这次的春天苍白如同贫血,“就知道你帮了我,谢谢阿洋。”

“谢谢,谢谢就完了?你汇报工作呢?”薛洋躲开晓星尘过来抢插头的手,“想发声明,就按照我安排得那样写,说这次只是一个单纯的绑架。你要不同意,你就别发了。反正官方公告里你在养伤,不方便出声。”

晓星尘笑着摇摇头:“好,我用手机发。”

“晓星尘,”薛洋起身拦住他,“你想明白,你要是跟艾滋这两个字沾上边,那群苍蝇就会一直烦着你,不管你有还是没有,你的名誉都会受到损害。”

“现在也已经被损害了啊,”晓星尘依旧是笑,温和的表情试图安慰眼前的哨兵,“被绑架,和被艾滋患者绑架,没有区别,没有必要隐瞒。如果阻断药没有起作用,我真的得了,同样没必要隐瞒。”

“得个屁!胡说八道什么!”

“我知道你在为我考虑,你帮我瞒住了大家,把这件事定位为单纯心理变态而发起的绑架,你之后可能也会为了保护我,压下所有对他的采访,只要把他尽快定罪,他身后的这些故事,他绑架的动机,都无所谓,对吗?”

“难不成你认为这种垃圾心里怎么想得还有所谓?如果我可以,我恨不得立刻!亲手!杀了他!谁他妈要欣赏他人生履历!”

晓星尘理了理他的头发,笑:“好了阿洋,别生气,不考虑动机,简单定罪,这样不对。”

“这有什么不对!”

“你知道的,你以前在网上为我辩解的时候,不也觉得这样不对吗?”

“你说爆炸案那次?”薛洋都气笑了,“晓星尘你是真傻还是假傻?我是为了帮你。不管你说什么,我都会顺着你那个论点跟别人辩论啊!”

“……哎?这样吗……好吧,那真是,谢谢了,”晓星尘说,“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不想,把这次能引起全社会反思的事件,粗暴压下来。安中道的心理非常具有代表性,他一步步走到现在这个情况,不是他一个人造成……”

“晓星尘,”薛洋不可置信地笑出声,“你上辈子是不是叫玛利亚?生了孩子之后担任了圣母这一角色?”

“这跟圣母圣父无关,你口中的‘圣母’想洗白他,我只是阐述事实,引起反思,提高警戒,杜绝后患,这是为所有人好。”

“杜绝?杜绝!哈哈哈哈!”薛洋笑得越来越狠,“啊,你在这个阶级固化的社会讲杜绝犯罪,蚍蜉撼树,不自量力,说你傻,你就非得表现得智商有问题。”

“阿洋,”晓星尘说,“我不如你聪明,但我一直以来,都在以我的智商,对抗着这种固化。这就是我的机构存在的意义。道理我讲不好,但我共情做得还可以,你也试一试,换一个立场。想象一下,如果在你一直遭受不公平的待遇,而没有一个人为你发声,将你的无能为力定罪成你没出息,你会怎么想?”

薛洋心里猛地颤了一下。

“如果都粉饰太平,关押了枪毙了就没事了,不去思考研究背后引起他犯罪的动机、引起他质变的环境,只将他的犯罪归结成他临时起意,归结成他心理变态生活不顺,归结成一种偶然!那之后的偶然只会越来越多。”

“……可你以为自己是谁,多的是人去研究,这是一个学科,用不着你这个门外汉去淡操心。”薛洋依旧不松口,但气焰已经比刚才淡了些。

“可预防,是每个人的责任,”晓星尘说,“谢谢你为我做得一切,但是声明,我一定要如实发。”

“谢谢!谢谢!谢谢!谢完该怎么做怎么做!根本一点都不听我的!你言外之意不就是:啊,你帮我了,谢谢啊,可是我根本不需要你的帮助啊,我要按照我自己的方式干啊?对吧,晓星尘,晓向导,你在谢什么?你不是觉得我多管闲事吗?”

“怎么会呢……好了好了不要生气,如果不是有你,我怎么可能这么快自证清白。如果要我自己去做,估计要花好几天,每天心里都是这件事,睡不好吃不好的,估计会烦得连阻断药都忘了吃……”

薛洋冷笑,讽刺:“你会吗?你心里真的认为你会吗?不会吧~我们晓向导多能干啊?他什么都要听自己的,只要自己认准了,别人说什么都不管用,就算是情侣怎么样?薛洋会怎么样,哪有晓向导自己重要哦。”

“阿洋……你在牵强附会,”晓星尘摆手,“我们不要吵架了,你刚才为我忙了很久了吧,快休息吧,接下来我来处理就好。毕竟这是我自己的事,好吗?唔……”

晓星尘猛地捂上胸口,薛洋心一提:“你又想吐了?”

晓星尘趁他凑近,压下恶心感,抓住机会抢过了插头。

他坐下来,重新插上电源:“没事,还好,没有想吐,你快去休息吧。”

薛洋狠狠咬了咬牙,冷哼一声,甩手走了。


晓星尘听见那“嘭——”地一下,重重的关门声,默默叹了口气。不知道这次要哄他的“小女朋友”多久。

晓星尘等开机的时候在心里斟酌了一下:薛洋无理取闹就将薛洋形容为“小女朋友”这样是否涉嫌思维固化的性别歧视。斟酌了半天,觉得确实如此,可更觉得薛成美这位美美妹妹好可爱。

不过美美比不只和女孩子一样宝贵可爱,晓星尘私心地想:他明明比世间万物都要可爱。


他明白他的薛洋是为了他名誉考虑。

薛洋坚信自己一定会阻断成功,不想让他跟艾滋病这三个字沾上一点边……如果将所有细节都放上去,一定会有人拿这三个字做文章。

但是,他无法保证自己阻断成功。

可他像薛洋那样害怕。

得不得艾滋病,都不能影响他的决定,得之他命,不得他幸。无论是幸运还是不幸运,他都决定以后为这个群体的平权做更多的事。

安中道的悲剧,就是社会的恐艾造成的。他一定要实话实说。用实话和身体力行为消除这种恐艾做努力。


晓星尘笑着想:就让他家“小女朋友”先冷静冷静吧,薛洋会想通的。

晓星尘重新打开文档,开始做正事。


卧室里的布偶熊,是那次俩人去游乐园约会的时候晓星尘给薛洋赢回来的。

他本来很讨厌这种又大又丑又没用的布偶,但偏偏就是要晓星尘为了他去玩自己不擅长的游戏。

窝着腰,满头汗,去打儿童小手木仓,只要看他的阿洋高兴,他就毫无怨言的样子,实在很让人满足。

最后这大家伙还是晓星尘自己一个人扛了一路扛回来的,薛洋一下没动手。

现在薛洋在卧室里,一下一下打着这头无辜的熊。


“傻向导!臭向导!又臭又硬!自以为是的烦人精!烦死了!”

他是越活越回去了,像幼儿园小孩处理问题的方式一样,不爽时自己摔玩具泄愤。

薛洋把自己摔进熊肚子里。

熊软软的,但任薛洋怎么闹都没事,依旧完好无损,还温柔地接住了薛洋的脸。毛茸茸的,让人舒适。


薛少女趴在熊肚子上听外面打字声音停了下来,他蹦起来,拿起手机,不停刷新。

晓星尘似乎在检查错字,声明刷了很久才刷了出来。


薛洋看完,气都没力气去气了。毕竟他了解晓星尘,早就做好晓星尘会原原本本将故事叙述出来的准备。

他那份将艾滋抹掉的官方声明,彻底作废。


金光瑶的电话果然没一会儿就到了:“他又按真话发了?薛洋,你不是说你能保证细节无误吗?蓝曦臣为他发声时可没有说艾滋病。他这不是让首席向导难做吗……”

薛洋懒得再听,把脸埋进熊里,挂了电话。


他管什么首席向导,他现在只关注评论。


薛洋从来肆意妄为,骂他的人多了,他又不是每个人都睚眦必报。

除了非要挡他路的人,他并不是很在乎那些无能为力的蠢材骂他什么。

能恶心到蠢材们是件令人得意的事。骂他恨他还干不掉他,薛洋自然高兴。

他从未像现在这样关注蠢材们的评论。


若是谁敢质疑晓星尘,喷子“孽上”,便要尖刀出鞘。


☆☆☆TBC☆☆☆

评论(146)
热度(110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